搜尋此網誌

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《我的團長我的團》葬心─阿譯




2009年到廈門於逛街時無意中發現(我的團長我的團)這部大陸劇之零售版DVD,買回來看後真感震撼不已,其中人物情節有血有肉至情至性,寫實得彷彿觀者亦置身其中.對日抗戰滇緬戰役,過去國府所發表的文字影音資料非常多,但都是死教材無法引起共鳴.阿譯這位上海知青,莫可奈何的捲入這場民族保衛戰,於傷兵療養站百無聊賴時首次唱出(葬心),自況遭遇之辛酸,既傷家難亦哀國仇,劇尾以奇計攻入高黎貢山南天門,佔領日軍指揮堡,死守待援無期,阿譯對著廣播麥克風,又如悽如訴的再次唱出(葬心):天給的苦-給的災-都不怪.大時代的故事,繼往開來.

1 則留言:

  1. 2009年到廈門於逛街時無意中發現(我的團長我的團)這部大陸劇之零售版DVD,買回來看後真感震撼不已,其中人物情節有血有肉至情至性,寫實得彷彿觀者亦置身其中.對日抗戰滇緬戰役,過去國府所發表的文字影音資料非常多,但都是死教材無法引起共鳴.阿譯這位上海知青,莫可奈何的捲入這場民族保衛戰,於傷兵療養站百無聊賴時首次唱出(葬心),自況遭遇之辛酸,既傷家難亦哀國仇,劇尾以奇計攻入高黎貢山南天門,佔領日軍指揮堡,死守待援無期,阿譯對著廣播麥克風,又如悽如訴的再次唱出(葬心):天給的苦-給的災-都不怪.大時代的故事,繼往開來.

    回覆刪除

相關網站文章聯結

相關網站文章聯結